当前位置 >> 台协资讯

黄石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6-12-05 13:49:21

   黄石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经市民政局核准,于2006年8月21日成立,会员单位22家。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协会现办公场所为黄石百事威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带装修一同捐赠的黄石市磁湖路158号四号楼百事威尊邸二期附61-3号铺。

    协会在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团结台商、凝聚力量、促进发展、繁荣黄石”的办会方针,努力把协会办成具有凝聚力、亲和力的台商之家。主要开展的工作有:政策法规宣传,维护台商合法权益,联系沟通企业与政府有关部门,主动参加招商引资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联谊活动等。目前,全市实有台资企业37家,总投资额24亿美元,其中投资规模1亿美元以上的有四家,分别是欣兴电子、沪士电子、宝成鞋业和定颖电子;投资规模在1千万美元至1亿美元的企业9家,分别是乐瑞婴童、台阳精密机械、百事威房地产、鹏泽水产、威汉汽车、晶暐达光电、联虹房地产、全力发机械等。在台协引荐下促使多家台资项目顺利落户黄石。台协已成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同时,协会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台商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成立以来,协会组织会员向黄石慈善机构、公益活动、教育单位捐款达200多万元。并为四川抗震救灾捐款10多万元。

    几年的努力,协会已经成为台商信赖、社会认同的重要组织,成为台胞和台资企业“联谊沟通、温馨和谐”的台商之家。协会将团结在黄台商,充分利用黄石良好的投资环境,协助政府积极引进台资企业到黄石投资,紧紧抓住两岸关系和黄石发展的难得机遇,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