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环境

交通物流便捷

发布时间:2016-12-05 13:51:21

交通物流便捷  

公路:沪渝高速、福银高速、大广高速、杭瑞高速及106、306国道穿城而过。东达上海、杭州;南通深圳、广州;西至昆明、重庆;北抵北京、大连。武黄高速使黄石到武汉实现40分钟互通。

铁路:黄石火车站是武黄九铁路线的一级站,东接浙赣线,西接京广铁路、京九铁路,武黄城际高铁将黄石融入武汉半小时生活圈。

水路:黄石临长江黄金水道,上溯宜昌、重庆,下至南京、上海,通江达海。黄石港是湖北省三个“一类开放口岸”之一,5000吨级货轮可长年往返,实现江海联运。新建的黄石新港是长江中游的大型深水码头,规模最大、配套设施最为完备,港口吞吐能力超过亿吨,且拥有湖北地级市中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并已封关运行。

航空:距武汉天河国际机场约70分钟车程,该机场已在黄石设立中部城市首个候机楼,可直接办理旅客登机、转运。天河机场已开通至日本、韩国、美国、法国、越南、新加坡、泰国、柬埔寨、香港、澳门、台湾等近30条国际航班。

海关通关便捷:黄石设有海关、边防检查、海事、出入境检验检疫等口岸联检机构,及外轮代理、外轮理货等服务机构,大通关配套服务设施完善;电子口岸已正式运行。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