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投资环境

人力资源丰富

发布时间:2016-12-05 13:50:59

    黄石连续五届荣获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城市,拥有省级以上各类研发中心、实验室35家,院士工作站9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家、博士后产业基地10家。

    现有普通高校3所: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黄石职业技术学院。中等职业技术学校28所,各类产业技术工人40余万,可提供大量高素质人才,可满足企业各类高新技术人才和管理人员的需求毗邻的武汉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众多,是中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东湖智力密集区内的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著名高校与黄石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可为黄石的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拥有各类人才28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约10万人。有国务院特殊津贴、湖北省政府津贴以及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人才近300人。产业工人密集,农村劳动力富余,劳动力成本远低于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每年可提供各类技术工人12000人以上,普工40000人以上。由于工业门类齐全,各类技术人员和熟练工人众多.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