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游在黄石

东方山风景区

发布时间:2016-12-12 10:50:11

 

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森林公园。位于湖北省黄石市下陆区西北部。从武黄、黄黄高速到黄石转城市快速路直达。距黄石市区15公里。属宗教朝圣旅游休闲度假区。20世纪80年代,由黄石市政府整修弘化禅寺莲化池开始,逐渐开发形成旅游景区,景区可供游客宗教朝圣、踏青观光和休闲度假。1985年正式成立风景区管理处,对外开放至今。东方山方圆18平方公里,最高海拔475米。既有秀美山色,又有千年佛教之神韵,被世人誉为“三楚第一山”,武汉市的“后花园”,湖北省最大规模的宗教旅游胜地。东方山系幕阜山山脉,经三、四千万年前的地壳运动所形成。

东方山四季分明,环境幽雅,古树参天,气候宜人,年降雨量1500毫米以上,山上山下平均温差5℃。山中景色别致,新老景点相映成趣,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寺院佛塔熠熠生辉。东方山向社会开放以来,先后建设了景区公路、栗山路、自来水、通讯站、宾馆等旅游基础设施。同时,为便于游人游览,兴修了连接各景点的步行游览小道。自2000年以来先后举办了三次东方山庙会,吸引了大量游客。主要景观有弘化禅寺、月涌禅关、试剑石、千年银杏、崇楼揽胜、石船高撑、金龟望日、道洞云停、灵泉卓锡、走马古寨等30余个。

弘化禅寺:始建于唐宪宗年间,由智印大和尚开辟道场兴建,历朝代屡受皇封,距今一千二百多年。

千年银杏:位于弘化禅寺内,为智印大和尚亲手所植,高30余米,树径近2米,树龄1200余年。

崇楼揽胜:位于东方山揽胜垴之颠,楼高15米共三层,周边松杉林立,景色宜人,登楼上观“极目尽楚尾吴头”,无限诗情画意。

线路:市内乘6路、11路

电话:0714-5423852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