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铁山实施基本生育服务免费

发布时间:2017-03-15 16:20:41

  “做梦都没有想到做孕检可以不花钱。”13日以来,2000多封《关于实施基本生育免费服务致广大育龄群众的一封信》被发放到铁山区广大育龄群众手中。2016年年底,铁山区被定为我市首个实施基本生育服务免费试点区,近日开始全面推行。

  按照规定,常住铁山的、符合政策生育第一个或第二个子女的已婚育龄夫妻,可以享受四大项目的基本生育免费服务,包括免费为准备怀孕的育龄夫妇提供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为孕前3个月和孕早期(3个月内)的孕妇提供叶酸补服,预防婴儿神经管缺陷;免费为孕产妇开展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检测,并提供母婴阻断综合干预措施;免费为孕妇建立基本生育服务档案,开展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等。

  铁山区卫计局提醒广大有怀孕计划的育龄夫妇,在怀孕前必须向所在的社区居委会申报登记,建立常住全员人口信息档案,免费领取《生育服务证》,怀孕后三个月内须向所在的社区报告孕情信息,并接受孕情监测。(朱达)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