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黄石交通物流发展局正式更名 多式联运工程开启大物流格局

发布时间:2017-03-15 16:19:39

  14日,经市编委会批准,原市交通物流发展局正式更名为市物流发展局。

  在大物流行业管理格局下,市委、市政府提出“以港兴城,物流旺市”的重大战略目标,2017年该局将通过规划引领,构建黄石物流运营平台,打造“一核、四园、七中心、全覆盖”的物流布局,逐步建立棋盘洲物流核心集聚区—物流园区—物流中心—配送中心—综合服务站的大物流运营平台。

  此外,该局今年将大力开展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打造互联互补的联运基地;充分对接顺丰机场项目,大力引导物流园区、企业与机场项目联动发展,强化与我市物流资源、物流市场、物流主体融合发展;深入推进多式联运体系建设,实施港园联动发展。以棋盘洲港区为核心,打造长江中游真正意义上多式联运示范工程。以港区后方陆域为补充,打造现代化港口物流,建立港区后方现代化物流园区,充分实现港口、码头、物流园区、企业互联互动发展。

  该局负责人介绍,物流涉及行业多,此次更名将使该局跨行业与发改委、商务委、邮政、农业、供销等部门进行工作对接更加便利。该局将真正成为综合协调管理部门,黄石物流行业管理格局正初步形成。(罗炜)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