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阳新“1+8”行动推进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7-03-16 15:23:55

  15日,阳新县召开精准扶贫作战指挥部工作协调会,为加强全县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协调和指导督办,该县决定成立“1+8”工作机构(1个办公室,8个工作组),确保精准扶贫指挥棒能“指哪打哪”。

  据了解,该机构具体分为一个办公室和八个工作组,包括督办考核、易地搬迁、驻村帮扶、项目扶贫、产业扶贫、财金扶贫、教育健康扶贫和民政社保扶贫等。该机构不仅制定了严格的运行机制,更进一步细化了扶贫举措,如完善贫困人口识别机制、建立驻村干部帮扶机制、创新金融保险扶贫机制、探索社会参与帮扶机制、优化的贫困人口投入机制等。

  据透露,阳新精准扶贫春季攻势已进展了一段时间,但从整体来看,还存在一定问题,涉及人员不足、政策落实不够、政策扩面不宽等多个方面。会上,该县县委书记王建华以问题为导向,多次“点将”各科局负责人,倒追责任,并要求全县上下一盘棋,立下“军令状”。(田城)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