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黄石研究民政事业“十三五”规划

发布时间:2017-03-16 15:19:53

  15日上午,市长董卫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研究黄石市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黄石市第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评审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黄石市民政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导思想明确,思路清晰,符合上级要求和黄石实际,是一个很好的规划。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兜底线的作用,切实做好城乡救助、福利慈善、减灾救灾、基层政权建设等工作;要突出重点,高度关注下岗职工、低收入群众等城市困难群体,关注“银发潮”现象;要用改革创新的思路、办法,切实解决好民政工作中的相关难题。

  会议强调,处理我市城区房屋不动产登记中的有关历史遗留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务必敢于担当,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解决好。一要开明,要站在当时的历史背景下,实事求是对相关问题进行研判调处,切实维护老百姓的合理利益;二要把办证与税费追缴分开,依法追缴开发商相关税费;三要把握好政策底线,不得扩大办证范围;四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同时,要加强不动产登记管理,理顺相关程序和制度,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

  会议听取了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汇报。认为创新是发展理念之首,是支撑黄石城市转型的动能要素,对城市的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要结合黄石实际,在科技手段、平台、支撑等方面探索突破性思路办法,构建黄石科技创新的完善机制。要认真制定黄石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的实施意见,着力解决好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价值链“四链合一”的问题。

  会议同意对黄石市第四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成果进行奖励。(曾丽妮)

[来源:东楚晚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