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确保重点交通 项目如期推进

发布时间:2017-03-17 11:18:43

  16日,市长董卫民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河金省道改造及黄阳一级公路等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董卫民一行先后来到河金省道大冶与开发区交接点,河金省道大王镇上堰村、黄阳一级公路筠山隧道、棋盘洲长江大桥主塔工地等地,详细了解各项目的规划施工情况。

  董卫民说,黄阳一级公路是助推全市市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节点工程,各县(市)区要站在全域发展的高度,按照质量为先原则,加强工程调度,重点抓好跨湖大桥、隧道后期施工等“卡脖子”工程,确保公路在今年“五一”贯通,“七一”前后正式通车。河金省道改造工程是缓解新港物流工业园区进出港交通压力的重要公路,也是拓展港区后方陆域空间的重要通道,更是方便“两镇一区”群众出行的交通要道,对促进大冶湖环湖开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改造工程要按照一级公路的标准来设计施,做好征地拆迁及项目用地占补平衡工作,确保项目的各个标段在今年8月同步开工。要把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连接线作为建设疏港高速公路来推进,一方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协调解决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的施工难题,另一方面要重点建设好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连接线,确保今年9月完成征地腾退任务,力争明年底后年初棋盘洲长江公路大桥连接线全线贯通。

  副市长黄荆国,市政府秘书长许卫等参加调研。(廖巍巍)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