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黄石城区至铁山拟修快速公路 可实现城区经铁山与鄂州、武汉快速对接

发布时间:2017-03-17 11:17:55

   为改善铁山与黄石城区交通出行条件、完善鄂东地区路网布局、加速地区经济发展,记者昨从市交运局了解到,我市拟修建黄石城区至铁山快速便捷通道。

  据介绍,黄石城区至铁山公路是为了全面落实“对接武汉,比学九江,建成鄂东特大城市”的发展目标,而急需修建的一条连接黄石城区至铁山区的快速便捷通道,与即将建成的黄石铁山至鄂州东沟公路对接,可实现黄石城区经铁山与鄂州、武汉的快速对接,该项目的建设对有力推动“1+8”城市圈核心城市快速融合和互通互补、改善铁山与黄石城区交通出行条件、完善鄂东地区路网布局、加速地区经济发展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市交运局相关人员表示,黄石城区至铁山公路,拟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4.5米,长约13公里。该路简要方案设计汇报会已召开,标志着黄石城区至铁山快速便捷通道建设提上议事日程。经过论证,与会单位一致同意近期按下陆至铁山方案进行优化并实施。设计时速控制在每小时60公里以内,增加铁山区西侧106国道绕城段至S314铁贺线方案,按“快进慢游”原则服务下陆区、铁山区旅游发展。(马南山)

[来源:东楚晚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