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黄石加入“中国国际城市发展联盟”

发布时间:2017-03-22 11:33:13

  20日,记者从中欧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获悉,“中国国际城市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首批入选的90个联盟成员中,黄石、大冶在列。

  “联盟”将为城市引入国际资源、提供国际平台。通过加强中外城市、企业、智库、机构间的沟通与合作,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促进更多国际城市(园区、企业、智库、机构)结对子,丰富与扩展城镇化国际合作成果,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

  联盟成员以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结对城市为基础,积极吸纳全国各级城市加入。首批联盟成员共有90个单位,其中包括67个市(包括地级市与县级市),2个国家级新区,21个区县和镇。

  参加此次论坛的市委党校党委副书记卢文超介绍说,近年来,我市加大城市生态建设力度,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前不久,黄石入选全球100韧性城市,这是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极大认可。而此次成为中国国际城市发展联盟的首批成员,也正是基于此。加入“联盟”将进一步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为我市带来更广阔的发展机遇。

  据介绍,联盟的主要任务:通过举办论坛、研讨会、博览会、调研等各类活动为城市国际、国内交流提供契机,建立城市市长联系机制;与外方共建国际合作示范城市、示范项目,借助国际平台推广新型城镇化和特色小镇等试点的经典案例和相关经验,提升中国城市国际影响力;以需求为导向,为城市提供定制化对接服务;开展技术援助,建立国际技术团队,协助城市提高在各方面应对能力;为城市发展提供理论支持,规划设计;与城市共同开展课题研究,破解发展难题,编辑出版《国际城市年度报告》;依托新型城镇化基金,为中外城镇化项目提供优质、便利、多元的投融资渠道和金融解决方案。(罗炜)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