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贯彻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转变职能 强化监管

发布时间:2017-03-22 11:32:57
   21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暨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市长董卫民等参加黄石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政府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正风肃纪,有力促进了反腐倡廉工作。特别是持续推进简政放权,严格管权管钱,权力“瘦身”等工作,有力促进了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坚定不移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继续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放权“含金量”,更大限度减少政府核准的企业投资项目,放权给市场。要创新监管模式,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快捷。优化政务服务,全面公布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加强政府诚信建设,提高政府公信力,促进政务清廉。切实管好用好公共资金,重点做好减税降费工作,倡导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坚持项目资金阳光操作,严查侵占挪用贪污专项资金行为;严防金融风险和腐败,全面改革完善金融监管体制;严格公共资源配置交易程序,把钱更多用到保民生、补短板、增后劲的“刀刃”上。

  会议指出,要以更有力的措施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各级领导要坚持“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并按要求抓好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认真整改。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丰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市政府秘书长许卫参加黄石分会场会议。(廖巍巍)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