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在鄂高校发布自主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3-22 11:31:58

  高考考生注意啦,重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开始报名了,截至昨日,在鄂7所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中,有6所陆续发布了自主招生政策,共招收考生1788名,正式接受考生报名申请。

  继去年之后,武汉大学再次提高对自主招生考生高考文化分要求。同时,该校较去年增加了15个计划招生名额。该校今年为部分基础学科(含部分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实施学科)选拔学生360名,湖北省考生录取分数须达到批次线上文史类56分、理科类98分。而去年则为批次线上文史类38分、理工类63分。

  武汉理工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计划为450人,分为A类计划、B类计划两个类别,类别间不可兼报,一经选定在自主招生各环节中不得更改。其中,A类计划为材料类,B类包括船舶与海洋工程、机械类(机电)、计算机类等20个专业。考生最高可降30分录取。

  华中农业大学今年自主招生人数为年度招生计划总数的5%,即233人,全部为理科。招生专业为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学等专业,每专业招生计划约20人。华中科技大学计划数不超过350人,考生最高可降40分录取。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类(含化学、应用化学)等专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为170人,每个专业计划为10人。自主招生专业为哲学、国际政治、社会学、法学(刑事司法方向)等专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7年自主招生计划为225人。招生专业为应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等专业。

  记者了解到,华中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简章将于近日发布。

  考生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已公布的在鄂高校自主招生测试时间一般定在6月11日、12日,意味着考生只能选择其中一至二所参加考核。同时,如果有意者,必须进入全国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按网上要求注册并完整填报各项基本信息,在志愿管理界面志愿学校中选报心仪学校,并按要求进一步完善报名资料,报名成功后打印申请表等内容。

  那么,考生如何报考才能更科学,录取的几率更大呢?市教育考试院相关专家支招,建议考生选择学校时“精准投放”而非“多多益善”,把学校和专业结合起来考虑,根据高考后的“估分”来做取舍,笔试面试要有侧重。(刘佳)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