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黄石不动产登记中心与房产交易中心昨起合署办公

发布时间:2017-03-23 14:56:22

  3月22日,黄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黄石市房产交易中心两部门正式开始合署办公。

  位于南京路3号的办公楼内,一楼大厅的咨询台增设为4个,提供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相关综合咨询及资料审核服务。而二楼的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已由原来的3个增至6个。办证市民可先到咨询台咨询相关业务,审核相关办证资料是否齐全。经审核确定办证资料齐全的市民,可取号去二楼不动产登记窗口提交资料办理不动产登记。

  新办法实施第一天,黄石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龚珍奇、黄石市房产管理局副局长张凯军在现场发现,二楼不动产登记窗口仍无法满足众多市民的办证需求。经现场协商决定,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可先将已叫号、确认资料齐全的市民的办证资料收下,集中办理。市民可于次日至30个工作日内,到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取收件单(可先电话咨询领取时间),凭收件单去领不动产登记证。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为办证市民节省约30分钟的办件等待时间。

  此次还进一步统一了业务规范,即所有业务按不动产登记收件标准,需要准备两套材料。另外,以前交易鉴证需要8个工作日,现在这一审查挪到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中间,进行材料的事中审查,为市民省掉了8个工作日的等待时间。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每天一般可受理60余件不动产登记,而现在预计每天可办理120件左右。

  东楚晚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截至当天上午10时30分,咨询台已叫号近140个。“昨天下午暂停了半天业务,加之今天是新办法刚开始实施,来办证的人很多。”龚珍奇说,预计几天后这一情况会得到缓解。(程婷)

[来源:东楚晚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