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周末放晴 园博园赏花走起

发布时间:2017-03-24 14:26:33

  下了这么多天的雨,这周末,终于要放晴了,大家的心情是不是也跟着放晴了呢?

  市气象台说,今天还有雨,小雨转中雨。我们暂且忍受一天,就可以尽情享受好天气了。周六周日两天,是从阴天到多云,再到晴天的节奏,天气越来越好,大家的心情也会越来越美丽。

  天气放晴,温度自然就顺竿子往上爬了,最高温在周日会升至19℃。不过,周末风力稍大,所以低温仍然徘徊在10℃以下,最低温仅有7℃左右。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周末吹的都是3到4级的西北风,市民朋友们出门游玩时,不妨穿防风点的衣物,怕冷的戴顶帽子也不错。

  不光黄石,周六开始全省也将会迎来一段无雨的日子,并且气温也会有所回升,大家可以抓紧时间晾晒。有时间的话,还可以邀上亲朋好友出门踏青赏花。

  赏花哪家强,唯我大园博。目前,园内的郁金香开得正妖艳,肯定少不了被人拍。郁金香虽美,但拍出个性,拍出意境不易。“好摄者”们分享了一些拍摄秘笈,大家不妨看一下。

  郁金香适合连同景物拍摄大场景,也适合拍特写,近摄和微距用得较少。

  郁金香种植得有规律,会有相同元素和线条。构图上,让重复的元素和线条铺满画面,寻求艺术感。可采用大光圈,让这种构成显得有层次。大片相同颜色的郁金香色彩较单调,要搭配其他颜色拍摄,最好在不同颜色花的分界处选材。

  另外,将相机倾斜一定角度,可以将郁金香倾斜拍摄,造成带有张力动感的照片。

  未来三天的具体天气如下:24日,小雨转中雨,西北风2-3级,气温9-11℃;25日,阴天转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7-17℃;26日,多云到晴,西北风3-4级,气温8-19℃。(程贞贞)

[来源:东楚晚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