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打造地矿科普之都

发布时间:2017-03-30 15:22:57

  29日,市长董卫民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矿博园检查工作。

  董卫民一行实地查看了矿博园布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地矿会展经济及矿晶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徐善衍、殷鸿福、杨似三、高谊明、姚和江等专家纷纷表示:黄石矿博园建设是城市地矿科普文化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助推黄石城市转型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地矿会展经济中要加强市场培养,创新产业业态,全力促进城市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董卫民说,黄石致力于发展地矿科普会展经济,基于三点考虑:一是中央有一手抓科技创新,一手抓科学普及的要求;二是黄石作为资源型城市,亟待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助推矿产采掘冶炼经济向矿产会展经济发展,为城市转型寻找新的路径载体;三是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考虑,黄石有能力为游客提供科普化水平更高的地矿旅游项目。黄石在不懈努力,不断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跟上时代需要,尊重市场规律,选择好的业态,把地矿会展经济与商业、旅游、制造业等产业相结合发展,打造群众喜闻乐见的产业经济。

  董卫民表示,黄石将按照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从长计议,详细规划,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构建起一个以地矿会展经济为龙头的全新业态,同时将通过新业态的不断升级,打造地矿科普之都,在世界地矿科普舞台上谋求一席之地,为全国地矿科普工作贡献更多的黄石元素。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