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一季度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2天

发布时间:2017-04-07 13:36:57

  黄石城区3月收获了27个优良天数,其中优4天,良23天,优良天数比例为87.1%,同比去年3月,优良天数增加12天,优良率上升38.7个百分点,黄石市民可以更放心地呼吸空气了。
  今年一季度,黄石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以上天数59天,优良率65.6%,与2016年一季度相比,优良天数增加12天,优良率升高13.4个百分点。黄石市城区PM10浓度均值为109微克/立方米,与2016年一季度(112微克/立方米)相比下降2.7%。黄石市城区PM2.5浓度均值为72微克/立方米,与2016年一季度(76微克/立方米)相比下降5.3%。
  今年,我市制定了《黄石市2017年度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方案》,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办力度。继续深入开展燃煤小锅炉整治工作,推进2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淘汰工作。大力整治道路扬尘污染、积极推行清洁动力机械化清扫等低尘作业方式;强化施工扬尘管控。并整治渣土运输,加强重点工业源及机动车管控,加大施工工地洒水降尘频次,确保了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廖巍巍)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