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杨凡荣膺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

发布时间:2017-04-12 14:48:04

  近日,全国老龄办下发了《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2017年“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宣传活动的通知》。我市推选的大冶钢厂钢研所不锈钢研究室原主任杨凡同志,荣获“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荣誉称号,这是他继2013、2014、2016年分获我省老有所为科技贡献二等奖、省第四届感动荆楚十大杰出老人、中国老科协奖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推选是全国老龄办自2014年开展的一项全国性宣传教育活动,设有“全国老有所为楷模”和“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两个奖项。我省先后共有来自武汉、黄石、十堰、宜昌、孝感等地的7名同志获奖,杨凡是我市荣获“全国老有所为先进典型人物”荣誉称号的第一人。

  杨凡出生于1936年,1962年毕业于北京钢铁学院电冶金专业,从事不锈钢的研究和开发40多年,取得了许多科研成果,多次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及国家发明专利。自1996年退休以来,他继续发挥余热,担任黄石市老工程师协会理事和黄石市华中模具材料行业协会技术顾问。他21年如一日,奋斗在生产一线,为企业攻克技术难题,为我市模具材料的生产发展、树质量品牌作出了突出贡献,并获得全国冶金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次以及三项国家发明专利。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