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园博园将打造古生物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7-05-15 15:05:34

  14日上午,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五次理事会议暨2017化石战略研讨会在我市召开。会议透露,园博园二期工程即将开建,打造古生物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黄石通过不断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会展经济,经济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2016年首届湖北省(黄石)园博会暨矿博会圆满举行,园博园吸引游客60多万人,矿博会交易额超2亿元。

  会议讨论了第二届中德古生物学国际会议筹备事宜,并对2017化石战略进行研讨。

  “黄石的地质资源非常丰富,历史也非常悠久。”中国古生物学会理事会理事长杨群说,大家要一起加强对这些地质、古生物资源的保护,发掘和利用它们进行科普和文化旅游的价值,促进黄石城市的转型发展。

  会议还透露,园博园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据了解,该工程占地面积700亩,主题为古生物(包括恐龙、猛犸、始祖鸟、三叶虫等)科普教育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的科普基地。(詹钘)

  [来源:东楚晚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