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马旭明:压实责任 科学防范 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5 13:05:56

  11日,市委书记马旭明赴市开发区、大冶、阳新等地检查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扎实备汛,科学防汛,加强技术监控,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今年汛期安全度汛。

  马旭明首先来到大冶湖生态新区核心区堤防兴隆咀段、园博园段了解港堤除险加固情况。在听取工程建设情况介绍后,马旭明强调,要突出堤防防汛功能,加强项目服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在汛期发挥作用。要坚持科学防汛,实行技术监控、线上监控、智慧监控,切实增强防汛工作实效。要坚持治水优先,在确保堤防汛期安全的基础上,实施硬化、绿化、美化,进一步改善新区环境,强化新区休闲旅游功能,提升新区人气。

  大冶湖枢纽工程是大冶湖综合治理的重点工程,由大冶湖泵站、大冶湖大闸、四顾船闸和长江堤防组成,目前正在实施大冶湖泵站扩建工程。“有没有备用电源?”“起排水位是多少?”“值班如何安排?”马旭明就备汛情况一一询问。他说,大冶湖枢纽工程防汛作用关键,要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定期检修维护泄洪设施,及时消除备用电源单一等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防汛值守纪律,及时监控和掌握雨情、水情、险情和灾情,科学调度控制水位,确保安全度汛。

  接着,马旭明一行查看了长江干堤阳新海口段棋盘洲管涌应急整险工程建设情况,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马旭明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充分发挥防洪功能,备齐防汛物资、做好人力调配,防止管涌险情再次发生。在富池大闸和富池口电排站,马旭明仔细查看了在线监测和值班值守等情况,对防汛备汛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富池大闸、富池口电排站作为阳新干堤长江防洪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富河流域防汛的关键所在,要坚守岗位、落实责任,统一指挥、科学调度,进一步加强综合监测研判,强化应急预案演练,确保汛期富河流域沿线安全。

  市领导徐继祥、李修武、刘昌猛参加调研。(侯娜)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