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马旭明:强化责任 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7-05-16 11:07:02
  15日,市委书记马旭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同志来黄调研讲话精神,学习贯彻2017年上半年省委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暨巡视巡察业务培训会精神,听取2016年度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黄石筹委会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陈一新同志来黄调研讲话,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思路和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陈一新同志讲话精神,自觉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推进产业升级,坚持工业强市,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转变发展思路,保护好山水资源,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会议指出,目前,省委第三巡视组正在我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全力配合巡视,确保巡视“回头看”工作顺利开展。要保持政治定力,坚定政治方向,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确保工作不走样。要用好巡察成果,注重巡察回访督查,严肃追责问责,不断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要推进市县巡察,扎实开展好今年第一轮巡察,加强县(市)区巡察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市县“同步走”、全市“一盘棋”。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全面担责、全员尽责、严厉问责,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级级落实。要持续正风肃纪,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巩固深化纠治“四风”成果。要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各级党委要主动担责、抓早抓小,让红脸出汗、批评警示成为常态,真正管住大多数。要坚决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为纪委履责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省运会是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竞技水平最强的综合性体育盛会,要精心谋划、科学组织,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对照任务清单,倒排工期,确保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兼顾安全、质量和速度,努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百年样板工程。要落实组长负责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以承办省运会为抓手,完善体育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着力打造运动之城、休闲度假之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郑言实)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