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陈一新在武汉都市圈调研时强调 充分发挥特色优势 大力推进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7-05-16 11:04:35

  如何发挥龙头武汉的带动作用?怎样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2至14日,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赴咸宁、黄石、黄冈等地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奋力推进武汉都市圈融合发展。

  在咸宁,陈一新先后来到梓山湖大健康产业试验区、贺胜金融小镇、武咸城铁贺胜桥站、潜山楠竹丰产示范基地等地,详细了解企业落户和项目建设情况。得知咸宁与武汉交通日益便捷、“香城泉都”名片越来越靓,陈一新十分高兴,他鼓励咸宁充分发挥武汉“后花园”优势,做好山水生态文章,继续提升城市“颜值、气质、品质”,大力发展文化创意、旅游休闲、健康养老等高端服务业;继续把交通一体化放在先行地位,推动武汉交通向圈内城市延伸,实现基础设施效益最大化。

  黄石新冶钢、劲牌公司创新发展势头良好,黄石国家矿山公园转型发展成功,陈一新深入企业的车间和矿山实地了解情况。他勉励企业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拉长产业链,提高资源利用率,提升产品竞争力,走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国家市场,提高国际化水平。

  黄冈产业园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黄冈市合作共建园区,陈一新实地考察伊利乳业生产基地和绿宇环保项目建设现场,对园区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陈一新指出,武汉黄冈产业园是武汉都市圈融合发展的好样板,要进一步加快体制机制和金融创新,进一步建立完善干部配备、“飞地”建设、GDP统计、税收分成、发展考核等办法,共同促进都市圈产业发展规划“一盘棋”;要聚焦绿色集约高效发展,释放各地发展潜力,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

  陈一新十分关心基层党建工作。在黄州区陈策楼镇李家湾村,他走进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仔细询问便民服务、支部建设情况。陈一新指出,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在基层,要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打造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兴村富民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黄期间,市领导马旭明、董卫民、杨军、徐继祥、李修武参加调研。(侯娜)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