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PPP模式助推黄石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7-05-17 10:56:09
  15日,天气晴好,市奥体中心建设项目现场热火朝天。该项目是我市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建设项目,也是国家发改委第二批推介项目,湖北省第一批、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之一。

  该项目只是我市推进PPP项目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PPP工作,2015年初就成立了PPP项目管理办公室,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推进一批、建设一批”思路,在全市征集PPP项目,不断充实完善项目库;组建PPP项目专家库,为开展PPP项目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评审工作提供专业指导;起草市PPP工作实施意见,拟订市PPP工作流程图,对PPP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项目各个环节都严格按照程序执行。

  为促进相关人员尽快熟悉PPP政策和业务,我市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参加PPP培训、赴先进地区学习PPP项目管理经验。目前已组织相关人员参加PPP业务培训6次,开展PPP项目调研26次。

  我市推进PPP模式工作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共实施PPP项目10个、总投资98.14亿元。2016年,黄石有4个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第三批PPP示范项目及湖北省第一批PPP示范项目,入选项目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将获PPP示范项目2700万元的奖补资金支持。我市将继续完善PPP配套制度,加强政策宣传和业务指导,发挥示范项目引领作用,积极吸引社会资本,推进我市重大项目建设。(李雯)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