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坚持工业强市 增强服务意识 努力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发布时间:2017-05-19 09:52:48

  17日,全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抓创新、优环境、促转型”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旭明参加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工业强市理念,切实增强服务经济发展的意识,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

  马旭明说,黄石是一个工业城市,黄石的根基和优势在工业,痛点和难点在工业,差距和短板在工业,希望和出路也在工业,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进一步强化“工业第一”的理念,以第一力度抓工业,努力实现工业经济新跨越。要坚持转型升级不停步,加快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从企业单打独斗向产业集群发展、从原材料产品向中高端产品、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从投资结构不优向加大工业投资转型,切实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擦亮“黄石制造”“大器制造”品牌,努力提高工业经济的发展质效。

  马旭明强调,开展“双千”活动,就是要转变作风、强化服务、优化环境。要坚持强化服务不懈怠,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努力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会议由市长董卫民主持。他说,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扣活动主题,集中精力,迅速在全市上下营造“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浓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明确包保责任,细化标准,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通过扎实开展新一轮“双千”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提振企业信心、加快转型发展。

  会上通报了2016年全市“双千”活动工作突出单位。大冶市、市开发区、市政务服务中心作表态发言。

  市“四大家”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工业的同志,各工业园区、重点工业乡镇负责同志,重点企业、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侯娜)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