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我市为首批9876名残疾人购物了残疾人意外险

发布时间:2017-05-22 14:37:48

  21日上午,我市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第27次全国助残日大型宣传活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

  当日上午9时,文化宫广场热闹非凡,市人民政府残工委、市残联,以及各残疾人协会在这里设置咨询服务台,为残疾人提供各种类型的服务。

  活动现场,市残联为45名残疾人代表发放了轮椅、助行器、盲人电器等辅助器具。

  我市还为首批9876名残疾人购买了残疾人意外险,部分残疾人代表现场领取了保险单。

  扶残助残、传递关爱,慈善机构中国狮子联会湖北分会为黄石脑瘫儿童捐赠了5台轮椅和10件儿童营养早餐奶。

  市残联康复维权科科长余道清说,我市持有残疾人证的有5.9万多人。去年,市残联为我市残疾人赠送辅具2800件,包括助行(拐杖、轮椅)、助听(人工耳蜗、助听器)、助视(弱视、远视、盲人电器)、假肢装配、儿童矫形器等生活自助类辅具。(刘艳新熊峤)

[来源:东楚晚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