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发挥党组织“驾辕之马”作用 推进社会治理能力体系现代化

发布时间:2017-06-14 08:33:32

  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赴大冶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杨军强调,要发挥党组织“驾辕之马”作用,推进社会治理能力体系现代化,尽快推广大冶“党建引领 治理创新”经验。

  杨军一行先后来到大冶东鑫社区兴盛花园二期小区、大冶保康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党建引领,治理创新工作的进展及成效。

  座谈会上,杨军对大冶在社区“党建引领 治理创新”工作上的改革举措表示赞同。杨军说,大冶能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党建创新,不断推动社会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的现代化,破解了基层自治组织治理能力不强,治理水平偏低的难题。

  杨军表示,在创新过程中,大冶市坚持问题导向,做好顶层设计,敢于先行先试、不等不靠,舍得投入,坚持跟踪问效。体现出以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指向,以党建创新为引领,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关键,以群众的组织化为主要路径,以细化治理单元为依托,以社会化组织的培育和作用发挥为创新重点,以各类组织交叉成网为保障,这些宝贵的经验值得全市推广。

  杨军建议,在今后的“党建引领 治理创新”工作中,要在党建引领上,体现基层党组织这个“驾辕之马”的战斗堡垒和核心引领作用;注重在社区行政事务承担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上,强化制度化的安排;在发挥社区各类社会化组织参加治理的同时,充分调动全体居民共同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培育“家园”意识和共建共享理念;在创新社会治理体系、治理结构的基础上,不断总结完善提高。

  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华参加调研。(王若梦)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