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中小学7月3日放假 暑期严禁违规补课

发布时间:2017-06-15 10:30:04

  昨日,市教育局发布通知,小学、初中定于7月3日放假;高中7月8日放假。新学期于9月1日开学。幼儿园原则上不放暑假,可按政策安排教职工轮休。

  通知规定,放假前夕,各中小学校要举行散学典礼,对中小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以防溺水、防泥石流灾害、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法制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毒品预防、防性侵等为主要内容。时值炎热夏季,尤其是做好防溺水教育。同时,通过召开家长会、发放《告家长书》等方式加强家校联系,督促家长主动履行假期监护责任,与学校密切协作。

  根据相关部门的安排,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师德教育和教师管理,严禁在职教师假期从事、参与有偿家教和违规办班。严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普通高中非毕业年级违规补课,不得租借校园设施用于举办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补习班和有偿培训。各中小学要按照省、市的相关精神规范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生入学以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严禁违规招生行为。同时,学校要结合实际,指导学生在假期“进社区”“进家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针对留守儿童、随迁子女、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各中小学校要通过电话家访、上门走访等方式,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的困难,加强与家长、监护人的交流沟通,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学业指导、物资捐助等多种形式的帮扶关爱工作,消除学生辍学隐患。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期内,各县(市)区教育局和直属学校还要加大学前教育项目建设、“全面改薄”项目建设等工作力度,要利用暑期对校园校舍进行整理与修缮,迎接新学期到来。(刘佳)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