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我市2单位1个人受全国妇联表彰

发布时间:2017-06-15 10:29:49

  13日下午,市妇联副主席周萍将全国妇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的荣誉证书,郑重转交给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科科长陈杨的手中。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一批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下陆区法院被授予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市司法局陈杨被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

  出生1981年的陈杨长期奋战在法律援助一线,他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发挥法律援助扶助贫弱作用,把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作为法律援助的工作重点。他始终本着“关爱妇女儿童,加强法律援助”的工作原则,注重从健全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制度、开创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咨询新平台、开通妇女儿童维权“绿色通道”等,全面开展妇女儿童法律援助维权工作。5年来,全市法律援助机构共办理涉及妇女法律援助案件2241件,法律援助事项18740件;办理涉及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案件1374件,法律援助事项4994件。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注重对侵害妇女儿童人身权利方面的违法犯罪强奸、拐卖妇女儿童、组织妇女儿童卖淫、胁迫未成年人犯罪等案件开展严厉打击。5年来深入全市大中小学校、幼儿园及周边区域开展安全大检查89次,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50处,取缔黑网吧20家,收缴赌博机100余台。

  下陆区法院坚持以人为本,以审判工作为重心,突出打击侵害妇女合法权益以及未成年人犯罪案件,2012年以来,共审结各类涉及妇女儿童案件400余件,较好地依法维护了妇女儿童、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石勇)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