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瞄准“两不愁三保障” 精准发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7-19 14:17:03

  冒着酷暑,市长董卫民18日前往阳新县枫林镇、木港镇等地开展精准扶贫调研。他强调要紧紧抓住“两不愁三保障”这个核心不放松,下足“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上午,董卫民一行来到枫林镇樟桥村,随机走访贫困户。贫困户胡坤高家原来住在老旧危房里,易地扶贫搬迁后,一家三口迁进新居,干事的劲头也足了。董卫民扇着草帽和他拉着家常,胡坤高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以前靠打零工的他,今年买了1000多只鸡苗,在村里帮助下准备办个养鸡场。董卫民对他自主创业的行为表示肯定,鼓励他扩大养殖规模,叮嘱他多学习养鸡技术。

  随后,董卫民走访贫困户程细花、胡乾孝、胡邦家,询问每位贫困户精准脱贫措施和驻村干部入户帮扶情况。董卫民说,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利用樟桥村丰富的山场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努力发展经济林木种植和特色养殖,确保如期实现贫困户脱贫出列。

  下午,在木港镇仓下村,董卫民详细了解五级人大代表聚力脱贫攻坚的情况,并入户走访了低保贫困户陈君水和陈承义家。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董卫民强调,要紧紧围绕党中央提出的“两不愁三保障”标准,驻村干部要深入每一户贫困户家中,摸清底细,建立台账,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抓好扶贫对象精准识别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发现一个现象、解决一类问题、制定一项制度,下足“绣花”功夫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董卫民指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重在产业,难在医疗,要因户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医疗帮扶政策,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确保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

  市政府秘书长许卫等参加调研。(徐洁)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