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讨论并通过我市“十三五”相关规划

发布时间:2017-07-20 13:05:03

  19日下午,市长董卫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黄石市“十三五”农业发展规划》《黄石市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黄石市服务业“十三五”发展规划》《黄石市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及《黄石市智慧城市建设“十三五”规划》。

  会议认为,制定相关“十三五”规划,要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立足黄石所处的发展阶段,明确目标,力求科学合理,确保规划可实施;要抓住关键,区分主次,突出重点,以重点带动全局,特别是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等重大机遇,使其成为“十三五”亮点。

  会议指出,当今农业是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农业,我市要围绕农业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环节,构建政府、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等多方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格局。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注重发展“山水”农业,走出一条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高效生态城郊型农业发展道路。要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投入,不断完善残疾人就业、住房、托养等服务保障体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残疾人,使残疾人收入水平明显提高、生活质量明显改善、融合发展持续推进。

  会议强调,我市服务业是一个短板,“十三五”期间,服务业规划要站在城市转型升级的高度去谋划。旅游业要找准定位,以工业旅游为龙头,兼顾生态游、红色游和乡村游。智慧城市建设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在政务、商务、便民服务等应用体系上多动脑筋。

  会议还听取了《黄石市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及《关于我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方案》的情况汇报。(罗炜)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