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马旭明赴市委统战部调研

发布时间:2017-07-26 10:34:06

  25日,市委书记马旭明在市委统战部调研时强调,全市统一战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优势,凝聚各方力量推动工业强市、赶超发展,为黄石建成全省重要区域性增长极作出更大贡献。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马旭明说,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各领域统战工作扎实推进、成绩显著,多项工作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各级统战部门要结合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着力研究解决难点问题,推进重点工作。要继续抓好《条例(试行)》的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基层力量,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推动《条例(试行)》落实落地。要打造高素质党外人才队伍,重视党外干部培养,强化人才储备库、干部储备库建设,引导党外代表人士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选好配强党外干部。要巩固发挥市知联会的平台作用,整合部门资源,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为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力量。要依法依规管理民族宗教事务,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民族宗教事务,切实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引导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力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全力服务招商引资、全力服务改善民生福祉。要进一步加强对台交流,服务好在黄台资企业,扩大深化交流合作。

  马旭明要求,各级统战干部要立场坚定、头脑清醒,始终坚定党的信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切实做到讲政治、勤学习、真担当、重实干、守纪律。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要重视对统战干部的培养和使用,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让干事的人有更干净的环境。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杜水生参加调研。(侯娜)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