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董卫民率党政代表团赴长江中下游城市取经工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27 09:15:37

  23日至26日,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率领的党政代表团赴长江中下游地区,学习考察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经验和成果。

  连日来,代表团成员学芜湖、比铜陵、看九江,城市街道的绿树成荫,街心公园的欢乐和谐,商住小区的时尚气派,开发空间的广袤有序……大家纷纷感叹这些城市规划起点之高、转型升级之好、发展速度之快,值得黄石好好学习和借鉴。

  近年来,芜湖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打造经济、城市两个升级版。今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79.9亿元,同比增长8.7%。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安徽皖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埃夫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东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董卫民指出,芜湖一直以来是黄石跟踪学习的重要对象,两市虽然在产业结构上有不少相同之处,但发展差距较大。芜湖注重速度与质效并持、转型与创新并行、改革与开放协调发展、实干与活力俱优,在长江经济带地级城市发展上,芜湖已经走在了前面,其产业结构转型的经验值得黄石认真学习。

  在铜陵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学习参观了精迅制冷压缩机用铝基电磁线项目、铜陵安博电路板有限公司、锐展汽车发动机(泰新年产10万辆新能源电动汽车项目)、黑砂河及滨江生态岸线整治工程。董卫民表示,黄石和铜陵皆因铜而兴,铜陵实现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中高速增长,这对资源枯竭型城市来说十分不易;建立在结构深层次调整上的转型升级非常成功;生态建设上实现了绿色发展和循环经济发展以及铜文化与长江文化的有机结合、协调发展。董卫民对代表团成员强调,回去以后,各相关部门要派小分队来深入学习,不能只学皮毛,要学其精髓,学体制机制、学难点要点。

  九江近年来以“新工业十年行动”带动“五化”协同,以聚力创新开放加快绿色发展,着力实施“重大项目落实年”。2016年,完成生产总值2096.1亿元。

  代表团一行看厂房、走车间,探技术、问营销,马不停蹄学习取经。先后考察参观了九江规划展示馆、九江明阳电路科技有限公司、瑞智节能机电产业园项目、艾美特电器(九江)有限公司、上港集团九江集装箱码头。董卫民表示,希望黄石与九江形成良性互动,在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过程中,两市发挥有力的支撑作用,结成更强的产业互补、经济互通的紧密联系。

  市领导杨军、黄荆国,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考察。(罗炜)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