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中国地矿科普大会拟定7项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25 13:04:28

  10月18日至22日,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将在黄石矿博园举行。此次大会由市人民政府、中国地质学会、中国科协科普部、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湖北省科协等单位主办,中国观赏石协会、中国地质博物馆、全国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管理办公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湖北省地质局等单位协办。大会宗旨是宣传科教兴国战略,普及地矿科学知识,倡导资源环保理念,促进绿色转型发展。

  自今年3月,中国(黄石)地矿科普大会筹委会(下设“六组一办”)成立以来,各项大会筹备工作推进顺利。

  目前,黄石正在新建恐龙园、硅化木园两个展园,抓紧建设地质博物馆、华新水泥遗址博物馆,并在开展全市地质遗迹调查评价工作的基础上,完成了黄石全域八条地矿科普线路布展改造设计工作,正在推进项目施工。此外,还启动了黄石全域旅游规划及地矿科普规划的编制、评审工作。

  据悉,按照“论坛+科普+展览”三合一模式,此次大会期间,将安排开展地学科普考察、地矿科普论坛、“孔雀石杯”地矿科普奖颁奖、矿物化石精品展、地矿科普“三进”(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地矿科普摄影展、网络新媒体采风行等七项主题活动。(田力)

 [来源:东楚晚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