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重点行业排污许可证年内完成核发

发布时间:2017-08-28 15:36:12

  25日,市环保局组织召开统筹推进全市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会议,会议明确要求年底前将全面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及《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到2020年,将完成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
  控制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管理内容主要包括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并依法逐步纳入其他污染物,按行业分步实现对固定污染源的全覆盖。污染物排放许可制实行一企一证,企业将持证排污,按照所在地改善环境质量和保障环境安全的要求承担相应的污染治理责任,多排放多担责、少排放可获益,没有发放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的企业将停止生产。
  市环保局局长徐崇斌指出,排污许可改革是固定源环境管理制度、管理体系的重构和强化,该局将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重点行业及产能过剩行业企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并依证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严厉打击无证排污和不按证排污行为;做好数据对接,实现数据集成、信息共享、社会公开,环保部门要监督企业是否合法排污,同时也要让企业接受社会监督。(廖巍巍)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