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黄石港区创造条件大干快上

发布时间:2017-09-05 16:21:40

  连日来,黄石港区到处是一派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大会战场面。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快速发展,该区率先作为,奋发有为,通过建设10个高新产业园来支撑赶超发展。3日,黄石港区召开项目攻坚协调推进会,再次对10个高新产业园制定相应实施方案。

  据了解,这10个高新产业园是:省级人力资源产业园、中欧(黄石)国际创新创业中心、“鹰棒之家”国际棋类游戏中心、义乌国际物流标准化建设示范园、万达跨境电商平台和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基础教育数据产业园、室内新材料装饰产业园、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林安黄石现代商贸物流园和华新旧址文化创意产业园,总投资50多亿元。

  作为中心城区的黄石港区,寸土寸金,发展空间不足,如何才能积极呼应和全力支持“工业强市”战略、突破发展空间不足的局限?该区审时度势,坚定“经济要发展、项目作保障”的方向,决定在“小区大为、老区新为、主动作为”上做文章。通过召开项目建设专题会议,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制定措施,确定全力以赴建设好10个高新产业园,以加快全区赶超发展的步伐。这10个高新产业园,目前正在投入建设或即将开建。

  中欧(黄石)国际创新创业中心,项目就设在湖北师范大学校园里,投资5000万元,建设总面积6000平方米。主要由以色列科技教育孵化器、通泰学院、通泰研究院、基金平台及公共服务平台等五大要素有机构成,同时孵化器自带29个国际高端科技成果入驻,引导国际项目、技术与当地市场、资本对接,落户黄石港工业园区。目前,项目双创中心已经挂牌,并申报省级众创空间,年底正式运营。

  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采取重资产招商建设的模式,首期筹资2.2亿元,建设4万平方米现代化标准厂房,重点引进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三大产业项目。目前已有华天自动化、开泰机电、英才智成输送等8家企业签约进驻产业园。明年建成后,将实现产值5亿元、税收2000万元。

  为确保这10个高新产业园的建设,黄石港区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除了强化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服务外,还实行“四大家”领导包保制度,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用“店小二”的精神全力服务好产业园的建设与发展。同时,坚持主动作为,优化赶超发展环境,通过建立干部履职尽责积分制管理机制,倒逼全区干部学政策、懂经济、精招商、优服务,深入研究、向上争取,用实招准招帮助企业发展。(吴高斌)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