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8月的黄石 每天都是优良天

发布时间:2017-09-06 15:37:15
  刚刚过去的8月份,我市“收获”100%优良天,全月空气质量指数优良,黄石每天都值得点赞。

  8月份,城区4个空气自动监测点位主要污染物月均浓度全面下降,PM10月均浓度为52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的73微克/立方米下降28.8%,4个站点均未超过年均二级标准限值。PM2.5月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的43微克/立方米下降25.6%,4个站点均未超过年均二级标准限值。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月均浓度分别为13微克/立方米、24微克/立方米、1.4毫克/立方米、127微克/立方米,均未超过年均二级标准限值。

  蓝天白云之下、数据喜人的背后,是我市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做出的辛勤努力。今年以来,全市范围内淘汰或改造所有每小时20蒸吨以下的燃煤锅炉,在用燃煤锅炉全部实现稳定达标排放,黄石城区已完成淘汰工作;大冶市、阳新县正在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加快完成黄石港区、下陆区车辆冲洗站建设,落实城区车辆冲洗站监管运行管理,制定长效管理制度。完成全市128家在营加油站,及西塞山储油库油气回收治理任务,督促油气回收装置正常运行,达到国家排放标准。未按期完成油气回收治理任务的,严格经营许可证管理。全面落实全市建筑工地“标准围挡、主要路面硬化、冲洗设施、喷淋设备、裸土覆盖、垃圾渣土转运”等六大防治措施,每季度组织开展现场执法检查,对突出问题实施挂牌督办,执法检查结果、问题项目清单、督办整改进度等每季度进行媒体曝光。淘汰“黄标车”2136台,加大查处货车抛洒等违法力度,禁止老旧车辆、黄标车和未办理通行证的货运车辆在禁行区行驶。

  同时,我市加快了“散乱污”企业整治、水泥行业错峰生产、重点行业强制清洁生产、散煤销售网点取缔、露天矿山修复治理、扬尘防治、秸秆禁烧、道路扬尘污染治理等多项工作,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廖巍巍)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