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我市聘任首批环境应急专家

发布时间:2017-09-13 08:56:17

  昨日,市环保局公布黄石市环境应急专家库专家名单。经征集、筛选,确定华新水泥阳新公司工程师丁文等34人为我市首批环境应急专家库专家。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专家聘期五年。

  建立专家库并出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环境应急科学决策水平,充实完善突发环境事件专家队伍,提高突发环境事件应对能力。

  本着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统一领导、分类管理,平战结合、专兼结合的原则,我市将对市内环境信息、自然灾害预警信息、常规环境监测数据加强综合分析、风险评估,并对发生在市外、有可能对我市造成环境影响事件的信息收集与传报,加强预防、及时预警。一旦出现突发环境事件,快速收集事件信息,初步判断事件等级,对特别重大、重大、较大突发环境事件,启动一级响应;对一般突发环境事件,启动二级响应,并现场处置污染事件,及时信息发布,同时对污染进行跟踪,直至污染消除。(廖巍巍)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