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实施招投标失信联合惩戒

发布时间:2017-09-13 08:54:18

  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制度的通知》。

  该通知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等九部门《关于在招标投标活动中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的通知》。《通知》明确联合惩戒对象为被人民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以及其他招标从业人员。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在招标投标活动中采取限制措施。失信被执行人的限制从最高人民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库中删除之时起终止。

  《通知》要求,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应当在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投标邀请书及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中明确规定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处理方法和评标标准,在评标阶段,招标人或者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委员会应当查询投标人是否为失信被执行人,对属于失信被执行人的投标活动依法予以限制。招标人应依规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的招标代理活动、招标从业活动。招标代理机构应依规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的招标从业活动。(徐洁)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