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撸起袖子加油干 砥砺前行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7-09-19 15:11:10
   央视联合全国31家省级电视台制作的迎接十九大特别节目《还看今朝》于近日播出,其中17日播出的《还看今朝·湖北篇》中,对我市国家矿山公园、华新水泥等地的系统展示,使全国观众通过现场直播感受到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在我市各县(市)区引起了强烈反响。

  作为土生土长的大冶人,当大冶市民卫学平在《还看今朝·湖北篇》看到磁湖、铜草花、黄石矿山公园等画面时,心情十分激动,内心无比骄傲。他说,从“采矿”到“看矿”,从“一矿独大”到“三产并进”,精心呈现了黄石、大冶转型的雄伟乐章,为黄石点赞,为大冶点赞。

  阳新县委干部蔡克智说,央视推出的《还看今朝》,振奋人心,鼓舞干劲,也反映了阳新广大干部和群众过去五年来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心声。如今,在省委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引导下,阳新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奋发有为,大打激情牌,目标直指“争十进百、赶超跨越”,站在一个很高的起点上,加紧精准扶贫战略推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落地,社会经济事业步入快车道。 “阳新,真正兑现着‘每一天都是新的’的梦想。不远之阳新,梦想必然成真!”

  黄石港区委办干部柯阳说,湖北作为中部城市,短短五年内,GDP从全国第10跃升到全国第7,千亿产业由9个增加到了17个......这些成绩的背后,是中央、省委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省干群共同努力的结果。作为一名基层普通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按照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立足岗位,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确保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

  西塞山区委宣传部干事陆红婷认为,一个半小时的节目,以大量鲜活的故事和详实的数据,生动展示了五年来湖北牢记总书记嘱托,在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上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西塞山区作为工业最集中,转型任务重的老工矿城区,生态建设任务十分艰巨。区委、区政府对其高度重视,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难题。今年,西塞山区以开展的‘园艺社区·美化家园’创建行动,掀起全民绿化美化家园的行动热潮,营造城区景观,提升城区品位,彰显城区魅力,为建设‘富强和美’西塞山区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下陆区委宣传部干事李雨阳看完《还看今朝·湖北篇》后赞叹,湖北人理应自豪!大光谷的成功,证明了科技对于生产力发展的强大促进作用。在科技的引领中,武汉越来越好了,黄石也越来越好了,湖北各地都在不断向前发展。相信只要坚定不移地朝正确的发展方向走下去,未来的湖北一定会更加辉煌!

  “湖北如此多娇,从天坑到公园,不仅是黄石乃至整个湖北的变化,更是铁山巨大变化的缩影。”铁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周亚平说,铁山因矿而兴,当面对资源逐渐枯竭的巨大压力时,铁山人走出了一条因地制宜的生态转型之路。“正像片子中矿山公园的导游刘源所说,前半生在地下采矿,后半生给地面添绿,一个人转型其实也正是一座城市的转型。”

  “16号播出的浙江篇我就看了,无数民营企业的跨域式发展正是得益于浙江的大环境。对比浙江,我们湖北的大环境也同样让我们创业者如沐春风。”开发区创业中心孵化企业黄石普罗泰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凡告诉记者,“年初开发区出台一揽子鼓励、扶持双创的政策,具有普惠性,降低了创业创新门槛,给了我们从业者极大的支持与信心。”(朱达王鹏 董浩 殷珂 张瑾 吴高斌 田城)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