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打好环保整改攻坚战 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19 15:10:18
   18日上午,市长董卫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湖北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攻坚第一次交账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汇报,并就黄石市公共安全影响评价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环保整改攻坚倒计时阶段,整体情况不容乐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攻坚第一次交账会议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规定的时间节点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环保优先,不讲客观原因,克服主观畏难情绪,全力推动整改工作。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承担整改主体责任,对号入座,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要组建好市县两级整改指挥部,工作进度实行每日上报、每周通报。要加强督办,对整改进度滞后的部门实行挂牌管理,形成压力倒逼机制。

  会议指出,出台《黄石市公共安全影响评价实施试行办法》,是从源头上预防治安、交通、消防、涉恐等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之一。要合理界定范围,重点锁定预防大型公共建筑、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风险。要明确工作责任和工作程序,拟建的重大公共建筑、重要基础设施规划评审等工作,要邀请公安部门参与。要依法行政,确保办法符合上位法要求,不与现行法律产生冲突。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全市医保统筹工作,增强群众医疗方面的获得感;要优化资源配置,切好保费“蛋糕”,降低不合理费用,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会议原则通过了2017年黄石市基本医疗保险预算。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为法治黄石、依法治市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进一步按照依法治国和市委依法治市的要求,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形成政府系统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突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结合黄石实际,每年集中精力解决好几个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抓好仲裁和法律顾问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市本级教育附加专项资金预算,并决定对争取黄石获批“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有功单位及人员给予记功奖励。(廖巍巍)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