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西塞山区纪委监督同级党委常态化

发布时间:2017-10-09 15:00:51

  9月30日,西塞山区某中学校长国庆期间要为儿子办婚礼,在向区教育局报告个人婚丧喜庆事宜时,教育局党委纪检委员随即与其展开了一次提醒谈话。

  为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监督中存在的“上级监督太远,同级监督太弱,下级监督太虚”的问题,西塞山区根据《党章》有关规定,在全区各支部配备128名纪检委员并组织专题业务培训,明确纪检委员履职尽责的12项工作任务,督促纪检委员形成了“不监督就要被监督,不履职就要被问责”的责任体系。

  目前,各级纪检委员开展党内监督的“前哨”作用发挥良好,“党内监督无处不在,‘咬耳扯袖’随时进行”的现象已成为西塞山区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纪检委员开展全面监督以来,发现问题线索42起,立案17起,查处党员干部20人,其中主职领导干部5人,有力打击威慑了贪腐行为。(王鹏)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