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全民健身尽享快乐生活

发布时间:2017-10-09 14:57:15

  热词解释:全民健身

  全民健身旨在全面提高国民体质和健康水平,以青少年和儿童为重点,倡导全民做到每天参加一次以上的体育健身活动,学会两种以上健身方法,每年进行一次体质测定。为纪念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国务院批准从2009年起,将每年8月8日设置为“全民健身日”。

  9月17日,刚刚跑完北京马拉松比赛的网友“方小白”还没来得及回黄石,就激动地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布了当时的心情:“连续三年申请,今年终于中签获得跑北马的资格……”

  80后“方小白”热衷跑步运动之前,一开始纯粹只想减减肥,但跑着跑着就爱上了“跑完以后全身酣畅淋漓的感觉”,并成为了马拉松的发烧友。

  像“方小白”一样,如今,越来越多的黄石市民已走近体育融入体育,感受到了“动”感的快乐。“方小白”和其他长跑爱好者自发成立的qq群“磁湖跑团”,从几个人发展到现在的400多名成员,大家每天在群里晒运动照片、组织活动、分享经验。

  近几年来,我市在努力实现打造“运动之都”、建设体育强市的目标指导下,充分发挥体育在建设健康黄石、推动黄石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的作用,倡导全民热爱体育、崇尚健身的良好风尚。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积极进行体育锻炼,运动起来、健康起来、快乐起来的观念深入人心。

  为给全民健身提供平台,我市各类体育设施日益完善。黄石体育馆、国家乒乓球队黄石训练基地、大冶市体育公园等公共体育场馆发挥重要作用,目前还在加紧建设黄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2016年底前,城市社区、农村行政村体育设施实现了全覆盖。父子山、铁山、大众山三条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建成,全市登山步道总长度达到183.3公里。

  2016年底,市政府印发黄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指出,到2020年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将达到80万,国民体质达标率稳定在90%左右;全民健身设施齐全,功能完善,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全民健身组织健全,城市社区、行政村体育健身站点全覆盖;体育消费总规模达到50亿元,全民健身将成为促进全民健康和体育消费、拉动内需的新经济增长点。

  近年来,我市成功举办了中国·黄石磁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黄石市第九届运动会,承办了第二届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素质大赛南部分区赛、两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我是球王”乒乓球民间争霸赛及传统的长跑、登山、游泳等。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也将于2018年10月8日在我市举行,这也是自1986年省七运会后时隔32年我市再次承办这一全省性综合体育盛会。(刘佳)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