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2018年湖北艺术类高考有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7-10-19 14:48:11
    昨日,东楚晚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工作通知已下发,高三艺术类考生要及时关注,并将新政策了解透。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生报名新增采集虹膜信息。此外,美术类统考的时间较往年提前,各科目的考试顺序也有变化。

  现场确认时须采集虹膜信息

  2018年我省仍对普通高校招收美术与设计学类、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四类别艺术专业实行全省统一考试(简称“艺术类专业统考”),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

  艺术类考生报名包括普通高考文化课全国统考报名和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报名。考生须先取得普通高考报名号并完成普通高考文化课报名,然后凭普通高考报名号参加艺术类专业统考报名。

  艺术类考生报名条件和要求与普通高考其他类别要求相同,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于2017年11月14日—16日凭普通高考报名号和密码,登录湖北省普通高考网上报名系统(WWW.HBEA.EDU.CN),完成普通高考网上报名信息采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艺术相关类别和专业。

  参加我省2018年艺术类报名的考生,在普通高考报名现场确认时须采集考生虹膜信息,供考生在参加艺术类相关专业统考时比对。

  各科类各专业允许考生兼报

  艺术类专业统考各科类、各专业允许考生兼报,即考生可在四大类别中选择兼报,也可在同类别各专业中选择兼报。

  报考美术与设计学类的考生,其专业统考报名与文化课统考报名同时完成,考生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后,于2017年11月28日—30日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HBEA.EDU.CN),凭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自行打印《湖北省2018年美术与设计学类全省统考准考证》。

  报考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的考生,其专业统考报名须到相关组考院校进行。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凭普通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登录相关组考院校网站上的报名系统,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并通过网络缴纳考试费。报名缴费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凭高考报名号及身份证号,登录相关组考院校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美术统考今年12月2日举行

  2018年湖北美术统考时间为今年的12月2日,较去年提前一周。此外,统考科目的考试时间出现调整,色彩科目由原来上午考试改到下午考(14:30—17:30),素描和速写科目则改到上午进行考试(素描:8:30—11:30,速写:11:50—12:20)。在考点的安排上,今年有武汉市、宜昌市、襄阳市、荆州市和黄冈市5个考点,取消了孝感市考点。

  艺术类考生一定要认真学习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考试大纲》,该大纲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编写,考试前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

  2018年艺术类各专业统考的考试时间安排,详见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据悉,美术与设计学类考生成绩,于2017年12月26日—28日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公布,音乐学类、舞蹈学类和戏剧与影视学类的考生成绩于2018年1月中旬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布。考生凭高考报名号和身份证号上网查询各专业统考成绩。

  链接:虹膜识别技术

  在好莱坞大片中,通过扫描眼睛视网膜开启保密房间或保险箱的炫酷场景,大家一定还记忆犹新吧?虹膜识别技术是基于眼睛中的虹膜进行身份识别,应用于安防设备(如门禁等),以及有高度保密需求的场所。

  人的眼睛结构由巩膜、虹膜、瞳孔晶状体、视网膜等部分组成。虹膜是位于黑色瞳孔和白色巩膜之间的圆环状部分,其包含有很多相互交错的斑点、细丝、冠状、条纹、隐窝等的细节特征。而且虹膜在胎儿发育阶段形成后,在整个生命历程中将是保持不变的。

  这些特征决定了虹膜特征的唯一性,同时也决定了身份识别的唯一性。因此,可以将眼睛的虹膜特征作为每个人的身份识别对象。(孙成香)

[来源:东楚晚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