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

发布时间:2017-10-20 14:56:47
 

引导危化品企业向园区集中

  19日下午,市长董卫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攻坚暨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市公证机构改革、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搬迁等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既是经济战更是政治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严防对扶贫款动手脚、严防工作不实”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里要求上来。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抓好入户调查工作,完善“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确保扶贫工作精准有力有效。要认真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加大工作不精准、作风不扎实、形式主义等问题的整治力度,推动我市扶贫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开展公证机构改革,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坚决推进到位,加强改革后公证机构管理,提高全市公证效率和服务水平。要做好人员的分流和安置工作,确保改革稳妥推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硬杠杆,必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将全市危化品安全综合整治到位。要积极实施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搬迁工作,合理布局,在安全环保标准达标前提下,引导搬迁企业向园区集中。要坚持一企一策,鼓励企业通过搬迁、技改,加快形成全市新的支柱产业。各县(市)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企业搬迁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指出,根据上级有关政策意见,今年我市增加了企业养老保险财政补助、精准扶贫财政补助等政策性支出,相应增加了预算支出,同意调整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并要求加强调度、及早动手,确保完成今年的公共预算收入。

  会议指出,加强黄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选拔管理,十分必要。要坚持产业人才的选拔导向,通过公开选拔活动,在全市营造宣传人才、关注人才、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黄石市2018年政府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廖巍巍)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