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我市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发布时间:2017-10-25 15:23:42

我市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24日下午,我市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长董卫民强调,要充分认清我市当前经济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为明年经济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主持。会上,市政府政务督查室通报了2017年元至9月份省定各地市州考核目标完成情况。市发改委、统计局、经信委、商务委、财政局、人行黄石市中心支行等部门先后就经济运行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市水利水产局、市建委等单位作了发言。

  董卫民说,我市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充分体现出了黄石当前经济发展的形势。当前我市经济发展正处在刚刚经过转型谷底、开始缓慢爬升的关键阶段,在看到问题的同时,也要看到我市经济工作正呈现出产业结构日益完善、高新技术产业占比提高、企业效益逐步回升、银行存贷比愈加合理、财政收入稳步增长等诸多良好态势。全市上下要保持定力,既不急躁,也不懈怠,发扬“钉钉子”精神推进全市经济工作稳步发展。

  董卫民强调,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特别是要聚焦财税收入、固投、工业增加值、社零总额、GDP等核心指标开展攻坚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要抓住当前重点工作,围绕招商引资出实招,积极开展信息洽谈和项目储备;围绕项目建设下功夫,争取年底前再开工一批产业项目;围绕民生项目做文章,加快推进重点场馆、重要道路、城市污水管网、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围绕举办地矿科普大会和全国工业旅游大会,筹备好招商推介活动;围绕防范金融风险出对策,做好政府投融资平台、银行、企业的金融风险防控。大冶市、阳新县、开发区等重点地区要勇挑重担,为全市的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董卫民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工作的调度指挥,市政府坚持每半个月一调度,每月到各县(市)区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经济工作,充分发挥市场和政府“两只手”的作用,为经济工作稳定开展提供保障。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握国家政策走向,研究筹划好明年的经济工作,为明年全市经济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许卫参加会议。(廖巍巍)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