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17-11-02 13:04:38

  10月31日,由全国老龄办牵头的国家督查组来黄,就国家养老服务相关政策、规划、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组由民政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全国老龄办综合部主任高成运等成员组成。

  督查采取实地查看、座谈汇报的形式进行。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战平介绍黄石养老服务有关情况。目前,我市已形成具有黄石特色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养老服务供给模式,构建起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市共有各类养老服务设施526家,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33张。

  王建军对我市养老服务工作表示肯定,认为黄石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民间资本参与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走在了全省前列。他要求,要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促进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坚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老龄办党组书记、主任尹本武参加督查。(徐洁)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