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发布时间:2018-03-09 10:02:10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来源:黄石日报]

  7日,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会召开。会议集中收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和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对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要求,要强化“清零”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清醒认识当前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不断加强源头管控,科技支撑,树立精准思维,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不能因为发展而牺牲安全,也不能因为安全而不要发展,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杨军说,要强化目标导向,切实抓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通过广泛宣传动员,强化考核问效,聚焦工作主线,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要突出关键环节,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继续落实好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注重标本兼治,积极构建风险隐患双重预防机制。积极实施综合治理,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和安全专项整治。强化风险源头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执法。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重点监管,强化复工复产监管,强化应急值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以更加严肃的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黄荆国、李文参加会议。(刘佳)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