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推进会展业加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8-04-03 14:00:12
 

[来源:黄石日报]

   2日上午,市长董卫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关于做好2018年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主要内容,并研究加快我市会展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我市“三大攻坚战”中最难最重的任务。目前,中央和省里密集开展环保督察及环保专项行动,力度还在持续加大,说明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增强敏锐性,把长江大保护及污染防治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试金石,全力攻坚。要重视当前省级督察工作,对照要求一项一项补齐短板。要认真整改、立查立改,迅速抓好环保问题的整改落实。要做好相关迎检工作,市政府办要牵头组织,成立专班搞好统筹服务。要加强协调配合,相关部门要按照法定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要严肃纪律,对污染防治整改工作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会展业是与制造业密切相关的现代服务业,是聚集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经济要素的行业,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必须要在发展现代服务业上主动作为。要充分发挥黄石区位和产业优势,打牢会展业发展基础。要加大品牌培育,围绕模具钢、PCB、保健酒、矿物晶体、服装等优势产业,通过持续开展会展活动,打造一批全国叫得响的会展品牌。要加强硬件建设,在加快大冶湖核心区会展中心建设的同时,利用好矿博园、华新旧址、东钢旧址等空间资源,为会展活动的开展提供更多平台。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及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宪法,做到依宪行政,认真履行宪法宣誓制度。要在全市上下加强宪法宣传、学习和培训,把学习宪法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做到学通弄懂做实,指导推进黄石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黄石市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评办法(讨论稿)》,并同意对我市社会救助标准进行调整。(廖巍巍)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