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黄石时讯

黄石市建筑节能工作再创佳绩 获全省绿色建筑发展考核第二名

发布时间:2018-04-10 09:23:16

   8日,市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传来消息,在全省勘察设计与建设科技工作会议上,我市建筑节能工作荣获2017年度全省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目标考核第二名。

  去年以来,我市建筑节能工作取得明显发展,绿色建筑竣工面、可再生能源建筑竣工面积、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面积等任务超额完成,同时超额完成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等任务量。按照“重点创建二星级,全面普及一星级、示范三星级”的工作思想,我市推广了一批有特色有亮点高质量高水平的绿色建筑示范项目。奥山星城四期(13#、16#)、城市综合馆、阳新人民医院已获得绿色建筑标识,建筑总面积为20.94万平方米;黄石中心医院黄金山院区、黄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成功申报为绿色建筑集中示范,黄石市城市综合馆、黄石市民之家成功申报湖北省建筑节能示范项目。截至目前,全市绿色建筑省级认定项目为37个,建筑总面积为231.79万平方米。

  为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全市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18层及以下住宅(含商住楼)和宾馆、酒店等有热水需求较大的公共建筑,统一设计、同步实施投入太阳能热水系统,目前全市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在建项目达到24个,面积105.07万平方米。去年,我市新墙材产品提档升级,逐步淘汰了粉煤灰加气块,全面应用B05级砂加气块、砂加气精确砌块、高性能砂加气块自保温系统;推动绿色建材标识申报,在全市初选7家上规模企业申报绿色建材标识,目前已有2家新墙材企业在全省率先取得三星级绿色建材标识。(廖巍巍)

[来源:黄石日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