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党务政务公开

组织集中学习档案条例情况

发布时间:2018-04-12 13:10:29

    4月12日,我办组织机关各科室档案管理人员学习《湖北省档案管理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是我省人大通过的第一部地方档案法规,也是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推进依法治档,保障和促进我省档案工作沿着法制化轨道跃上了一个新阶段。《条例》的颁布,对加强档案的管理,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大力开发档案信息资源,更好地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对《条例》进行了全面的详细解读,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并就如何贯彻好《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紧责任。高度重视今年的档案省一级复查工作,将档案工作纳入岗位责任目标,年度考核结账。各科室、市台商投诉协调中心要及时将文件材料汇总、整理并移交综合科进行归档;综合科对档案严察备、勤归整、精修补,确保文件资料齐全、完善、准确。二是抓牢规范。通过建章立制,完善健全《档案保管制度》等一系列制度,确保档案管理每个环节都有据可依。三是抓好利用。对档案信息进行有机组合、深层次加工、信息化处理,将组织机构沿革、人事任免等收入档案、录入电脑,为日常工作提供详实的材料。



中共黄石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2018年4月12日


 

主办单位:黄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制作